省关工委赴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7-23 浏览:3438次


1.png


7月7日至10日,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带领省关工委成员赴巴中市通江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重走红军路的方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位于巴中市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是全国安葬红军烈士最多、规模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长眠着25048名红军烈士。张中伟一行首先来到这里向英勇烈士之墓纪念碑敬献花篮,肃立默哀并行鞠躬礼,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纪念碑前,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第二代“守墓人”王建刚平缓而充满力量的微党课讲述,让聆听者为之动容。


空山战役,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和红四方面军的立足和转折之役,在中国革命军事史上书写了辉煌的篇章。张中伟一行来到空山战役遗址纪念园,参观指挥部旧址、李先念铜像广场,并通过观看纪录片、作战沙盘了解空山坝战役,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在先念小学、空山镇关工委活动室调研时,张中伟详细询问当地青少年学习生活情况,强调要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好红色基因,助力他们成长成才。


2.png


在空山镇学习期间,与会人员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中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这次学习会,大家精神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特别是在三个方面加深了认识。第一,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的认识,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第二,加深了对“七一”重要讲话核心要义的认识,深入领会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要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第三,加深了对历史使命的认识,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激励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张中伟指出,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力,扎实抓好几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第一,认真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抓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深入推进“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强化老少互动,在“四史”教育中总结新经验。第二,抓好“金秋助学”,推动“五助一帮”行动,让助弱帮困工作走深、走实,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着力解决贫困青少年急难愁盼问题。第三,抓好五老典型的宣传,特别要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的五老同志学习,认真做好今年“十佳五老”评选,激励更多的老同志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第四,推进“党建带关建”,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更好发挥关工委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来源:关爱明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