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关工委召开离职老同志座谈会 谢世杰张中伟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1-11-29 浏览:10570次


离职老同志座谈会.jpg


11月26日,四川省关工委离职老同志座谈会在省委老干部局会议室召开。省关工委名誉主任谢世杰、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1月26日,四川省关工委离职老同志座谈会在省委老干部局会议室召开。省关工委名誉主任谢世杰、执行主任张中伟出席并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官权,省关工委原常务副主任徐世群、谢明道出席。座谈会由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杜江主持。


谢世杰在会上向离职老同志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老同志们从领导岗位退休后,又走上关爱战线,充分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用心血和汗水创造了一批独具四川特色的关牌品牌,推动了四川关心下一代工作蓬勃发展,为四川关爱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谢世杰希望,离职老同志离岗不离责,继续关心四川关爱事业发展,共同努力做好关爱这篇大文章;希望各位老同志颐养天年,注意身体健康,享受天伦之乐;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谢世杰指出,《决议》是历史丰碑,是党的政治宣言,也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百年历程“四个伟大飞跃”和“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具有决定意义。“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是我们党的精神财富,一定要继承发扬。“十三个方面”高度概括了新时代发展成就,指引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建立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谢世杰强调,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五老志愿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张中伟在讲话中指出,省关工委在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的关心下,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有进有退、进退有序的工作机制。本次省关工委领导班子的充实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对离职老同志为关爱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希望各位离职老同志今后积极参加省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关爱明天》杂志和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发挥余热,继续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罗卡代表省委老干部局向离职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并衷心感谢他们多年来的无私付出和对老干部局工作的支持。他表示,省委老干部局将和局关工处一道,研究细化如何在新时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服好务,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徐世群、谢明道和省关工委原副主任李正培代表离职老同志讲话,他们深情回顾自己在关工委的工作历程,表达了对关爱事业的深厚感情。徐世群祝福四川关爱事业在今后有更新更好的发展,表示自己虽然不再是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但依然是一名五老志愿者,将继续为四川关爱事业添砖加瓦。李正培则用“四个感恩”总结自己的“关工人”生涯,他说,“感恩上苍,让我们相遇结缘;感恩工作,让我们愉悦欢欣;感恩过往,让我们喜得知己;感恩岁月,让我们以关爱事业凝聚的真情历久弥坚。”


会上,谢世杰、张中伟、陈官权分别为徐世群、谢明道、李正培、唐朝纪、李尚志、雷新乾、余国成、安春华、杨家卷、陶智全等十位离职老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多年来对关爱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为党尽忠、为国尽责、为民解难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