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颁奖仪式在蓉举行

日期:2021-12-13 浏览:3485次


86cce68900cd3b7ed2902041434bd4e.png

12月10日,第九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四川广播电视台举行

26d139f7d8d2c8ff65bc95b09b863fc.png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泽巴足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12月10日,由四川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团省委、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党建期刊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四川广播电视台举行。四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泽巴足、陈官权、曾清华及活动主办单位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10名“十佳五老”获得者涂伯毅、杨宗华、陈维国、陈竖琴、郑明有、张宗昭、牟万金、陈云华、唐兴玉、张成海,13名“十佳五老提名奖”获得者丁水华、高天贵、吴良成、阮永成、王平、文中心、范方能、王光武、张开富、唐昌雄、张燕飞、杨清荣、吴开祥颁奖。


颁奖仪式前,主办单位与获奖五老举行座谈会。泽巴足代表主办单位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泽巴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立足百年征程回溯精神之源,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特别强调“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回望伟大征程,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创业史,也是一部伟大精神的构筑史、传承史。在蓬勃发展的四川关爱事业中,在接续奋斗的百万五老群体中,红色基因成为鲜明底色,五老精神奏响时代华章,川蜀大地闪耀着“老少牵手共筑中国梦”的靓丽风景。省关工委成立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和各级党委领导下,全省各级关工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团结动员广大五老满怀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的使命责任,满怀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炽热情怀,奔走在关爱路上,活跃在基层一线,谱写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动人篇章,优秀五老层出不穷,先进事迹接连涌现。这其中,原达州市关工委顾问、五老志愿者周永开获得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他离休后坚持“树木”和“树人”,向广大青少年传播革命光荣传统,深情关爱革命老区困境青少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生追随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他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是“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为大力弘扬五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省关工委连续九年联合省级有关部门,举办了九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活动,先后推出了90名“十佳五老”和113名“十佳五老提名奖”,在全社会形成了五老精神传播效应,让人们从中读懂大爱的温度和德行的高度。实践证明,五老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血脉一脉相承,是我们在关爱征程上砥砺前行的宝贵财富和强大力量,我们要倍加珍惜、大力弘扬。


泽巴足提出,当前,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部署,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要以十佳五老获得者为学习榜样,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的老同志继续做好青少年成长路上的“知心人”、关爱帮扶的“热心人”、人生航向的“引路人”。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着力围绕《意见》提出的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法治教育、艰苦奋斗教育、劳动教育这“六项教育”,深化五老宣讲活动,真正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向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改革开放故事和四川故事,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泽巴足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为党团结和带领亿万人民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伟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他希望各级关工委务实创新、奋发作为,广大五老同志以爱养心、以德增寿,努力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image.png

第九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获奖者合影


颁奖仪式上,“七一勋章”获得者、原达州市关工委顾问、五老志愿者周永开通过视频的方式向第九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获得者表示真挚的祝贺和问候,向辛勤耕耘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座谈会上,“十佳五老”代表和“十佳五老”提名奖代表发表了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