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暨雅安市“老少牵手·温暖童心” 关爱万名青少年暖冬行动启动

日期:2022-12-15 浏览:2305次


2022年12月14日上午,由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同举办的“老少牵手·温暖童心”关爱万名青少年暖冬行动在雅安市石棉县八一希望小学举行。雅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袁海晗致词,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作哈讲话并宣布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图片1.jpg

关爱万名青少年暖冬行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切实为青少年排忧解难的暖心工程,也是帮助青少年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希望工程。主办单位为“9.5”地震灾区泸定县、石棉县的青少年送上价值100万元的衣服、球鞋大礼包1900套,为石棉县青少年送上价值60万元的眼镜1200套、价值10万元的青少年读本5000册。

图片4.jpg

张作哈在讲话中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已开启。同学们不仅是“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见证者,而且是未来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希望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希望同学们感知到各级党委政府的深情关怀,感受到五老志愿者、群团工作者的深情爱意,感悟到社会各界的温暖帮扶,要把这种感知、感受、感悟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努力成长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少年。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铭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奋发学习,自强不息,当下练就本领,长大回报社会,做一个坚定的爱心接力者、温暖传递者,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建设者。

省关工委副主任唐建军、谢昆、刘华军,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杨顺,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李润平,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秘书长史戈伟,雅安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张必达,雅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杨曦参加。

图片2.jpg

图片3.jpg

据悉,2022元旦春节前后,全省各级关工委共筹集资金2650余万元,开展暖冬行动5700余次,18万名五老志愿者参与,为13万余名困难青少年送上御寒衣物、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慰问金等,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源:雅安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