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23-01-13 浏览:2021次


1.jpg


1月13日,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主持会议。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刘晓连、吴德刚出席会议。


2.jpg


顾秀莲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她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党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抓好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热潮,传承红色基因工程走深走实,“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成效显著,关工委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顾秀莲强调,2023年,各级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办国办《意见》。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抓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主题活动等青少年成长成才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加强部门间的联动和配合,强化组织保障,加强队伍保障,推进先进典型宣传工作,用理论创新引领实践创新,更好担当起关工委建设高质量发展责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新的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谱写关工委工作崭新篇章。


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和北京市、教育部、中石油、中石化、全国铁路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通过播放视频方式交流发言。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设分会场。


3.jpg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主持会议


4.jpg

江苏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发言


5.jpg

浙江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朱小龙发言


6.jpg

安徽省关工委主任张俊发言


7.jpg

湖南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发言


8.jpg

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郑红发言


9.jpg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主任张少康发言



来源:中国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