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日期:2023-02-24 浏览:1575次


2月22日至23日,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大进出席并致辞,云南省关工委主任张百如出席。会议由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主持。


01.jpg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国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各级关工委办公室紧紧围绕关工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强化“为青少年服务、为各级关工委服务、为五老服务”意识,主动作为、加强协调、狠抓落实,在推动落实中办国办《意见》落实,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顾秀莲强调,各级关工委办公室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中办国办《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积极发挥好办公室参谋助手的作用,协助委员会探索适合关工委特点的方法路径,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使关工委工作更加符合党的要求、符合时代要求、符合青少年要求,推动《意见》在落细落小见行见效中走深走实。要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在完善规章制度上下功夫,在强化服务意识上下功夫,发挥办公室运转的中枢作用,为全局工作提供强力运行保障。


02.jpg


云南省副省长郭大进在致辞中,介绍了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要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玉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好“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抓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深化“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等工作,编撰好《中国关心下一代蓝皮书》。要加强关工委办公室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抓好关工委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


03.jpg

云南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 李建林


04.jpg

北京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 刘煦淳


05.jpg

广东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 张岚


06.jpg

重庆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 刘亚


07.jpg

四川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 王文军


08.jpg

甘肃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 郭万春


09.jpg

宁波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 李平


10.jpg

长春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 邢磊


11.jpg

南京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 王勍


12.jpg

武汉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 向娅丽


13.jpg


云南、北京、广东、重庆、四川、甘肃等10个单位办公室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集团公司)关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