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指导鼓干劲 砥砺奋进新征程——省关工委名誉主任谢世杰、执行主任张中伟调研指导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日期:2023-03-03 浏览:3387次


微信图片_20230310163031.jpg


2月27日上午,省关工委名誉主任谢世杰、执行主任张中伟莅攀以座谈交流、参观视察等方式,调研指导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罗卡,省委老干部局省直属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蒋祥云陪同调研。攀枝花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谢道全参加调研座谈,并汇报了近年来全市关工委开展的几项重点特色工作。


谢世杰、张中伟一行实地调研参观米易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及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同心圆米易分园,详细了解“五老”志愿者队伍建设、“六好”关工委创建及同心圆米易分园作用发挥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310163036.jpg


谢世杰指出:一直以来,攀枝花市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成效突出、特色鲜明,尤其是米易县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真正落实到了基层,扎根到了群众中,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建成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同心圆米易分园,为孤儿、残疾儿童创造了一个美好的乐园,实现了党建引领常态化、规范建设标准化、主题活动多样化、特色活动品牌化的工作目标,得益于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充分展现关工队伍特别是广大“五老”同志退而不休、热心关爱、履职尽责、为国育才的时代风采,体现各级关工委组织的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


谢世杰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发挥关工委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的重要作用,用好阵地资源,做实做细基础工程,更好发挥“五老”作用,持续做响宣传教育,做强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营造良好的舆论声势,推动全社会凝聚起关心下一代的强大合力。


微信图片_20230310163039.png


张中伟在调研座谈时,充分肯定攀枝花市关工委、米易县关工委工作。


张中伟指出:市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市、县关工委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务实创新,关爱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提供了不少的好经验。特别有三方面亮点:一是在立德树人方面,市、县关工委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作用,围绕学习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五老宣讲团作用,联系攀枝花历史性巨变来宣讲,弘扬三线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二是在助弱帮困方面,市、县关工委与民政等部门密切配合,开展“绿色通道”、儿童保护等工作,着重抓好流动儿童、事实无人服务儿童等特殊青少年关爱帮扶,围绕“帮扶到人、关爱到心”做了大量工作。三是在五老队伍建设方面,通过“同心圆”平台,市、县关工委搭建了一支人数众多、富有活力的五老队伍。


张中伟强调:市、县关工委要认真落实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关于组织“五老”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安排,抓好五老宣讲团“百千万”工程,结合三线精神赋予新时代攀枝花的新内涵,持续抓实“五老宣讲”等工作;抓好“五老”关爱心下一代工程,突显“同心圆”及“五老”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五老”的带动,动员和整合全社会更多力量为关爱事业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10163048.jpg


张中伟在攀枝花市关工委《关于2022年全市关工委主要工作情况及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的报告》上作出批示:攀枝花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市委老干局全力支持,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富有生机和活力,值得点赞。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务实创新,取得新成效。并在米易县关工委《凝心铸魂 踔厉奋发 努力推进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批示:县委、县政府加强领导、保障有力,关工委围绕中心、务实创新,广大“五老”主动作为、无私奉献,新建了“阳光米易 关爱明天”的靓丽品牌。望深入抓好“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关爱在身边 帮扶在日常”助弱帮困活动,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座谈会上,谢道全就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作了表态发言。谢道全表示,全市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位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关工委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态组建市县(区)各不少于50人的“五老宣讲团”,年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00场次以上;要围绕“三线精神”传承,统筹办好“三线五老大讲堂”,着力建设“三线五老工作室”15个左右,升级打造工匠精神、火红年华、劳动美、城市原点等“三线精神”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阵地;要围绕“固本强基”,探索开展基层关工委党的组织建设,力争县区关工委年内建立党支部,探索创建“六好”关工委标兵,树立一批基层关工委标杆,夯实基层关工委组织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310163052.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杨文慧,米易县关工委执行主任郑世平,米易县政府副县长、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袁华嵘,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专职秘书长王朝辉等参加调研。


来源:攀枝花关心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