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一行考察调研 凉山关心下一代工作

日期:2023-03-10 浏览:2706次


3月9日,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一行莅临凉山考察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主任彭洪,州关工委执行主任邓显祥,州一级巡视员、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季晓静,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冕宁县委书记马小宁等州县领导陪同考察调研。


图片1.png


张中伟执行主任一行先后到冕宁县红军广场、红色冕宁纪念馆考察调研红色基因传承和红色文化保护等情况,详细了解州、县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开展红军长征、彝海结盟等宣传教育和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图片2.png


调研中,张中伟执行主任对凉山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支持下,凉山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在青少年思政教育、困难帮扶和关工委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青少年办了一系列好事实事,涌现出了大批先进典型,积累了宝贵经验。


张中伟执行主任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关心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开展关爱事业做好经费保障和人才队伍支撑,为“五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搭建平台、开辟渠道,关心培养好关工委在职干部;要建好用好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充分利用凉山红色资源、航天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用心用情讲好长征故事、航天故事、凉山故事和脱贫攻坚等故事,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要持续关爱帮扶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青少年群体,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助困助学等扶助工作,加大力度实施好主题夏令营、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亲情关怀等关爱工作,让物质保障与成长教育协同推进;要发挥好“五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特殊作用,广泛吸纳“五老”人才,积极推进“五老”宣讲团、“五老”文艺宣传队等建设,不断丰富宣传形式,拓展宣传内容,推动立德树人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培养一批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力争在全国民族地区树立起一面关爱工作旗帜。


来源:凉山州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