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名誉主任谢世杰、执行主任张中伟调研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日期:2021-03-26 浏览:5586次


3月21日上午,省关工委名誉主任谢世杰、执行主任张中伟一行赴攀枝花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听取攀枝花市执行主任谢道全主任关于攀枝花市党建带关建和立德树人、助弱帮困、固本强基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热情鼓励,并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


谢世杰主任指出, 攀枝花市关工委工作历来抓得实、成效好,多次受到表扬,特别是近年来以谢道全同志为主的市关工委班子老同志们主动作为,积极认真,尽职尽责,迅速融入关爱事业,主动融入中心大局,积极争取多方支持配合,工作面更宽,工作力度更大,工作的影响和效果更好。希望攀枝花市各级关工委继续发扬,取得更大成绩,特别是要进一步发挥好五老优势作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好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他强调,要结合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主动争取解决并督促落实好基层关工委组织建制、队伍建设及工作经费等问题,确保关工委体制不弱、队伍不散、经费不减,让关工委组织更加健全、工作更加有力。


张中伟主任指出, 攀枝花市各级关工委要将三线精神作为立德树人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动老同志们讲好攀枝花故事,传承弘扬三线精神。他强调,在助弱帮困工作中,要坚持“雪中送炭”,并突出做好凉山等自发搬迁困境青少年儿童的关爱帮扶,助力化解社会矛盾。充分挖掘和宣传好如陆学英这类自发迁居、普通群众的五老代表,引领自发搬迁等散居群众及青少年融入本地生产生活,并积极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要注重发挥五老作用,主动融入基层治理,助力基层组织发展。要坚持党建带关建,落实好“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地方办事”的要求,真正抓实关工委基层基础工作。


3月24日,谢世杰、张中伟一行来到攀枝花学院,对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并看望攀枝花学院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等五老代表。


 谢世杰、张中伟一行先后前往攀枝花学院文明校园建设成果展览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静明湖长廊等地参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攀枝花学院发展情况及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


在汇报座谈会上, 谢世杰充分肯定了攀枝花学院发展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希望攀枝花学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始终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既教学生知识技术,也要培育学生理想信念、信仰、信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引导,教育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真正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谢世杰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责在当代,效在长远,希望攀枝花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在资金、人才、阵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中伟说,攀枝花学院是攀枝花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学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发挥好“一摇篮、两平台”(教书育人摇篮、科研开发平台、产教融合平台)作用,汇聚科技人才,助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他指出,退休老教师、老专家等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攀枝花学院的宝贵财富,希望学院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弘扬“三线精神”结合起来,发动老同志讲党史、讲革命史、讲三线建设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希望学院关工委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抓好立德树人,做好困难学生关爱帮扶,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谢道全主持汇报座谈会,并就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来源:攀枝花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