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官权一行赴郫都区开展调研

日期:2021-06-10 浏览:5100次


image.png

6月8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官权深入到成都市郫都区友爱子云学校调研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实施的“流动少年宫”项目。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刘华军,成都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廖励和郫都区关工委、区教育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进学校“流动少年宫”舞蹈、美术、科技、陶艺和跆拳道5个功能室,参观了解 “流动少年宫”项目的开展情况、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实施情况,详细询问了受助学生自参加“流动少年宫”活动以来的收获与感受,并与郫都区友爱子云学校的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

image.png

参观完“流动少年宫”项目及学生的作品成果展后,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工作情况汇报。据悉,“流动少年宫”项目是基金会针对留守儿童身心特点,因地制宜的开展艺术培训及提升,并以创新帮扶的模式,在该校开展为期3年的“三定”(定培训课程、定关爱对象、定关爱时间)帮扶;将城市优质资源移植到乡村学校,成立专业教师志愿者团队,从成都市少年宫选派优秀、专业的教师与学校助教老师进行“一对一结对”教学,通过三年的帮扶,将为学校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流动少年宫”教师队伍,让流动少年宫在学校生根、开花、结果。

陈官权对成都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好事、办实事工作中,特别是在“流动少年宫”项目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该项目是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和延展,要学习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创新、务实的工作经验,在关爱青少年工作中取得更多成绩,更上一个台阶。

来源:成都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