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召开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日期:2021-07-27 浏览:2363次


近日,阿坝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理县召开,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扣全州中心大局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主任高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关工委执行主任王生主持会议;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委员,各县(市)关工委主任、执行主任和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下一代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省委彭清华书记、州委刘坪书记多次作出批示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阶段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纵观近年关工委工作。一是各级党委统筹推进有力度,以“党建带关建”为主线,把各级关工委的思想、组织、保障、阵地、工作等带起来,使各级关工委强起来、动起来、活起来,关心下一代事业呈现可喜局面。二是各级关工委主动作为有深度,紧扣主题,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青少年茁壮成长,并依托丰富的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得到社会各阶层广泛好评。三是广大“五老”关爱奉献有温度,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让“五老”的关心关爱一路陪伴广大青少年成才成长,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赢得社会各界一致赞誉。

会议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着眼未来、贏得未来的伟大崇高事业。希望各级关工委继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发奋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释放能量、以爱养心、以德增寿,奋力推进新时代我州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速前行,为加快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当前,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州委新时代稳州兴州的战略部署,对关心下一代事业特别是抓好立德树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实现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进步,各级关工委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和州委工作要求:一要以更高站位扛起政治责任。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坚定政治方向、把准时代方位、扛起责任使命,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二要以更强敏锐把握时代主题。立德树人既是关工委工作的初心所系和根本所在,更是永恒的时代主题。务必对标落实立德树人主题主线,抓实思想铸魂、推进品牌提升、做优阵地建设、强化资源运用,不断推动立德树人工作谋深谋远、走深走实。三要以更大格局融入中心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有时代感和使命感,必须把关工委工作融入到全州发展战略、全面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来。四要以更大力度深耕关爱事业。进入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对象、条件和环境都发生新变化,要把握新的特点和规律,把握方向重点、强化协同联动、积极探索创新,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和实效。五要以更实举措坚持党建引领。关工委是党领导下的群众性工作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是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创新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党建带群建,加强组织领导、建强基层组织、配强班子队伍,推动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资源共享、阵地共建、活动共办,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基层群团工作体系,扎实推进关工委体制机制建设。

来源:阿坝州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