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江阳区开展学党史·树初心·做时代好少年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日期:2021-07-28 浏览:2592次


7月23日,由泸州市江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共泸州市江阳区委老干部局主办的“学党史·树初心·做时代好少年”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在泸顺起义陈列馆前正式开营。三十余名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夏令营活动。江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余杨为夏令营活动致辞,对全体小营员提出希望、给予鼓励。



活动第一站,营员们来到泸顺起义陈列馆,了解泸顺起义的历史。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认真聆听一张张照片背后的故事,了解泸顺起义中一个个感人的英雄事迹。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在留言簿上写下感悟,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



活动第二站来到川江文创书店,开展了“学党史 树初心 做时代好少年”“五老”大讲堂活动。江阳区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燚老先生以“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为主题,向全体营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通过介绍江阳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泸州老街道地名背后的故事,帮助孩子们了解泸州和江阳的人文精神,通过历史重温党史。

在“精心读党史·诗歌颂党恩”主题诵读活动中,孩子们积极诵读红色诗歌和故事,同小伙伴们分享各自的感悟。



下午开展了亲子烘焙活动,孩子和家长齐心协力制作饼干,在提高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也使亲子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最后,营员们将制作完成的饼干打包带走与家人分享,深刻体会到了劳动光荣的成就感。

此次“学党史·树初心·做时代好少年”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让营员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动手能力。活动旨在加强全体营员思想道德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他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赵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