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仁和区成功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日期:2021-07-29 浏览:2236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爱党情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辖区青少年办实事,全面推进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月26日至28日,攀枝花市仁和区关工委、团区委、区教体局联合举办了“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四川省2021年青少年夏令营仁和区分营活动。来自仁和区部分乡镇学校“五失”特殊青少年、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贫困儿童、“优秀小公民”“美德少年”以及志愿者老师等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7月26日上午,开营仪式在仁和区常乐酒堡举行,市关工委副主任杨青中、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邓章权、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春文、陈玉芳、赖忠伦、杜鹏修出席活动。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邓章权同志为本次夏令营授营旗并致辞,希望青少年们磨砺意志、锤炼品德,担当起祖国未来和民族希望的重任,努力成为有毅力、有品德、有知识、有作为的时代新人,成为仁和未来发展的主力军;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创造新生活,懂得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争做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才;坚定信念、笃定前行,为实现人生梦想而努力奋斗。


随后,营员代表徐瑞泽代表全体营员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夏令营规章制度,保持学生文明礼貌,爱护环境,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努力学习。最后,市关工委副主任副主任杨青中宣布夏令营正式开营。开营仪式之后,营队开展了夏令营小组团队建设活动,组织营员开展《红岩》读书会;下午展开心理游戏,营员们通过公众演讲呈现自己看《红岩》的收获与感触;晚上组织营员开展“T字谜”成长沙龙。


2.jpg


7月27日上午,组织营员晨练八段锦,晨诵《行路难》《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随后参观了三线建设博物馆,全方位了解了攀枝花市的建设历史及三线建设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下午,由带队老师指导进行三线建设博物馆观后感写作、交流、演说,组织营员开展竞技活动;晚上进行“颂党恩”创意晚会。


7月28日上午,徒步仁和公园晨诵《满江红》《太阳的话》;下午进行了汇报演讲和小组展示。


3.jpg


据了解:此次“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为公益性质,未收取任何费用,活动全程实施“封闭式”管理。孩子从起床、活动、学习、娱乐、内务整理到就寝全部由孩子们独立完成。有效培养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在这个过程中,团队建设让孩子们明白,需要相互配合、互帮互助,才能收获更多的东西。而离开家长独立生活,更是能让他们逐渐学会感恩,感恩父母、老师、同学、朋友,学会欣赏和赞美别人。三天的行程、丰富的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开心的氛围中增长知识,培养团队意识,感受分享带来的无穷乐趣,一起成长,收获友谊。


4.jpg


通过三天的学习体验,不仅培养了青少年对党史知识的浓厚兴趣,还提高了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短暂的夏令营活动虽然结束,但活动过程中孩子们收获到的知识与能力将永远存在。

来源:仁和区关工委 石进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