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暑期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暨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开营

日期:2021-09-18 浏览:2300次


图片4.png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为了让荥经县的留守儿童得到关爱帮助,健康成长,9月15日,荥经县暑期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在古城田野自然学校隆重举行。县妇联主席李锦新主持仪式。雅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昌蓉,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王东,县教育局局长李卫,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兰树秋、常务副主仼刘泉兴和50余名小营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王东指出,此次活动既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和妇联改革重要论述精神要求,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体现;也是进一步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履行妇联尊重儿童需求,维护儿童权利,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重要举措,务必落实到位。并提出了“精心做好组织保障工作”“着力实现活动教育功能”“倍加珍惜弥足珍贵机会”三点希望。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昌蓉强调,此次夏令营活动目的在于帮助留守儿童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激发家国情怀。通过田野劳动实践教育和自然教育相结合的新颖活动方式,可以让同学们在有效吸收大自然的信息营养的同时,激活同学们的感官通道,提升观察力、专注力、记忆力和适应力。她鼓励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积极交流,增加自信,从而达到知识面、创造力和表达力等多个方面的提升。同时,也要增强安全意识,遵守夏令营各项管理制度。

古城田野自然学校主要负责人也对各位小营员提出了几点纪律要求。最后,小营员代表毛欣同学在致辞中感谢能有此次交流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并表示了对夏令营课程充满期待和憧憬。

随后,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兰树秋郑重宣布荥经县暑期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暨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到场嘉宾、领导、志愿者们和参营学生代表合影留念,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开营仪式活动结束后,小营员们开始了第一期活动——黑砂手作体验,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漏出天真的笑容。当天,孩子们还参观了杨柳河社区全县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

这次夏令营活动因暑期四川发生疫情而推迟到现在举行的。一共200个营员,分四期,每期50人,10至13岁的留守儿童少年,均在丝路砂都大本营食宿三天两夜,在古城田野自然学校和岗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及拓展训练营地等处开展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并近距离亲近大自然,受到自然生态的薰陶和红色文化的感染。

来源:通讯员 曹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