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芦阳街道关工委开展青少年学生劳动实践活动

日期:2021-09-23 浏览:2102次


为培养孩子从小热爱劳动,让孩子形成爱劳动的思想观念,近日,芦山县芦阳街道关工委联合七一仁加学校组织五、六年级学生来到芦山县市级青少年绿色发展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4.jpg


活动中,60名学生在老师的亲自示范和悉心指下拿起锄头,一起给基地的树苗除草。在劳动现场,同学积极参加劳动,互相协作配合,挥汗如雨,争先恐后,你追我赶,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劳动完成后,同学们参观了基地中的甜茶种植地,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和老师对相关产业知识和绿色发展知识的详细讲解。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绿色发展科普知识,还体验了劳动的辛苦,感受到了父母的艰辛,更懂得了劳动创造美,创造了财富,今后将养成劳动习惯,积极参与劳动,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5.jpg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劳动者的辛苦和快乐,还增强了他们劳动的观念,培养了他们热爱劳动的好习惯,让他们从小就深刻认识劳动的意义并积极主动地参加劳动,明白劳动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收获。

来源:芦山县关工委办公室 潘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