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关工委深入学校开展“青春激情—我的独特人生”专题讲座

日期:2021-10-14 浏览:2210次


近日,叙永县关工委思想道德团副团长、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县文联原副主席傅克浪应邀到叙永三中开展“青春激情——我的独特人生”专题讲座。叙永三中潜渊文学社全体成员参加。

  

1.jpg

 

傅老师从“定位”“青春期”“挫折”三个关键词讲到“实践”和“文学爱好”。她说:“我今年71岁,但我今年也是17岁,因为境由心生,心由境生,不是青春胜似青春!”

  

在讲到“青春期该如何度过”时,傅老师回忆了自己的上学趣事和心路历程,勉励大家坚持求知精神和敢于尝试,要勤于思考、埋头耕耘、关注时代,才能结出丰美的硕果!

   

傅老师用自己独特的人生经历告诉同学们:“有灵魂才能经得起挫折,经得起挫折才能乘风克浪!”讲到这里,傅老师激情朗诵叶挺的《囚歌》和陈然的《我的自白书》。全场师生被她的激情深深感染,一起激动地高诵:“人,不能低下高贵的头,只有怕死鬼才乞求‘自由’……”

  

齐诵完后,傅老师亲切地对同学们说到:“每个人都有信念、理想、初心,都有自己的灵魂,而读书就是生命的灵魂。”


讲座在傅老师的才艺表演中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上前请傅老师签名留念。她送给同学们的《青春激情——我的独特人生》一书将会长久地激励着大家。

来源:叙永县三中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