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翠屏区关工委重阳节看望慰问“五老”志愿者

日期:2021-10-18 浏览:2553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的指示精神, 10月15日,区关工委执行主任、老年人协会会长梁绍华、常务副主任龚君明,委员、老年人协会副会长罗长兰一行带着党委政府的关爱走访慰问郭良才、程永良和安阜街道、大观楼街道老年人代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6376991493995602385623275.jpg


在“全国关心下一代优秀工作者”“中国好人”、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郭良才家中,梁绍华与郭老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活、身体状况,并叮嘱郭老,天气越来越冷,一定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并为郭老退而不休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点赞,祝他重阳节快乐。郭良才是一位“闲不住”的80岁高龄老人,担任安阜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20余年,多年来协调相关部门关爱资金1343720元,帮助特困青少年、“五失青年”等困境青少年11759人。安阜街道纪工委书记王婷婷为郭良才颁发了街道关工委顾问聘书。


6376991494623534034505688.jpg


在全国最美志愿者、学雷锋小组组长程永良老战士家中。梁绍华看到已是88岁高龄的程永良老人精神矍铄,并亲手将慰问金交到程老手中,祝福老人节日快乐。程永良15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历经多次浴血奋战,在战斗的洗礼中,牢固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后,他积极参与市委宣讲团“五老”和先进典型宣讲分团、在翠屏区大观楼街道担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课讲师,他是学雷锋小组成员,他到学校、部队、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以“靠信念入党、靠信念从军、靠信念打仗”的亲历战斗故事,诠释了听党话、铭党恩、跟党走的铮铮誓言。


慰问组一行还分别看望慰问了安阜街道、大观楼街道10名老年人代表,希望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街道老年人协会要充分发挥老协会“五个作用”,引导和组织辖区内老年人学习“一法一条例”,积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社会治理,助力经济发展,为加快建设秀山秀水的美丽翠屏,发挥老年人的智慧和力量!


3.jpg


安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小彬,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老年人协会会长曾康平,大观楼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娉,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李佑强,街道关工委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老年人协会会长胡榕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来源:翠屏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