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重阳节联欢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2021-10-19 浏览:3131次


10月14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今年又恰逢彭州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为隆重庆祝重阳佳节,向全市“五老”表达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展示我市“五老”和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反映彭州关工委30年来的发展与成就,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接续发展,10月14日,“桑榆红心永向党·关爱奉献谱新篇”彭州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重阳节联欢活动在彭州金瑞阳光酒店会议厅隆重举行。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晏渃海,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刘纪章,常务副主任谭清平、胡冠军、刁一、陆刚正、陈德友,市关工委老领导、市老领导杨志林、冯跃国、张忠恕、蔡统成、胡德林、王慎云、郑心泰、何其志等与来自我市机关、街道、社区、学校、企业的基层“五老”志愿者代表、市关工委学习组代表,“五老”宣讲团、“五老”艺术团、“五老”书画院的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庆祝彭州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共度重阳佳节,共话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


6377016973104656876522135.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晏渃海代表市委向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五老”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并向广大“五老”老骥伏枥、倾情奉献,尽己所能、展己所长,宣讲红色文化、关爱困难儿童、倡导城市文明,用满腔的热情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表示感谢。晏渃海强调,在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关心“五老”的工作,宣扬爱老之情、敬老之德、助老之风,努力为全市“五老”创造幸福、快乐、祥和的晚年生活,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美不过夕阳红····”伴随着音乐声起,情景表演《夕阳红》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展示了关工人的多姿风采。联欢演出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崇高使命》讲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五老”响应号召,积极加入关心下一代志愿者行列,老骥伏枥,一路前行的故事;第二篇章《关工情怀》再现了关工人深入学校、企业、社区,为青少年成长奠基、护航的画面;第三篇章《新的征程》表达了站在新征程,彭州关工人坚守关心下一代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接续前行的坚定决心。


器乐合奏《映山红》、合唱《“五老”志愿者之歌》、情景诗朗诵《少年强则国强》、党史课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诗朗诵《光荣的彭州“五老”》、混声小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阵列式歌舞《我们走在大路上》、领唱、合唱《复兴的力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五老”奉上了一台视听盛宴。其中,党史课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创新性地将“五老”宣讲团进学校、企业、社区宣讲搬上了舞台,引发了“五老”的强烈共鸣;市关工委“五老”艺术团原创歌曲《“五老”志愿者之歌》唱出了“五老”浓浓的关爱情,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在全体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声中落下帷幕。随后,“五老”志愿者纷纷来到趣味活动区,参与猜谜、小保龄球、夹乒乓球、书画创作,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6377016973822322415031315.jpg


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彭州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宣传片。该片生动反映了彭州关工委成立30年来走过的岁月和历程,盘点了全市关工系统及“五老”志愿者在上级关工委及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青少年成长所做的工作,展示了一代代关工人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受到大家一致好评,为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接续前行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彭州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