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县关工委指导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建设工作

日期:2021-10-20 浏览:1879次


10月11日至19日,屏山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义明、县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朱发琼一行前往屏山镇、大乘镇、锦屏镇、新市镇、新安镇、中都镇、龙华镇、夏溪镇、清平镇、屏边镇九个乡镇进行留守儿童关爱中心的指导工作,对已建的和今年新建的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开展检查和调研,各乡镇关工委主任、分管领导、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和管理教师等参加调研。


1.jpg


罗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建设的场地、设备及资源共享情况;详细地听取了各乡镇、学校负责人、“五老”志愿者对村(社区)和学校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开展活动情况的汇报,关切地询问了各个点位留守儿童关爱中心的学生总数,和他们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


2.jpg


调研结束时,罗主任对各个点位的留守儿童关爱中心进行了高度评价,并指出:留守儿童生活在基层、五老居住在基层、关爱工作的大量工作也在基层,在全县留守儿童关爱中心的建设过程中,制度、设施、活动、资料等硬件和软件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并向规范管理推进;在关爱留守儿童的过程中,活动富有特色和新意,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多彩,突出了学校建设留守关爱儿童中心的特色亮点,真正让留守儿童感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家的温暖。罗主任要求:各级关工小组要加强对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建设的领导,注入经费,给予资金的支持,就地就近,力所能及、尽力而为的建设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完善留守儿童关爱中心的硬件和软件建设,真正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帮扶到人,温暖到心。


3.jpg


各乡镇关工委主任、分管领导、学校校长、分管校长等陪同人员都表示将不断创新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丰富关爱活动内容,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注和学校的关爱。

来源:屏山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