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关工委、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赴甘孜道孚县开展公益项目

日期:2021-10-21 浏览:2127次


近日,成都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赴赴甘孜州道孚县开展公益慈善项目2个(“凝聚微光照亮希望道孚定向帮扶”爱心助学项目,“杜鹃-格桑”美丽园丁教师培训项目),关爱藏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成才,从物质、精神双从层面为当地困难儿童营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和成长环境。成都市关工委副主任、基金会理事长廖励,市关工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屈妮娜带队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021105222.jpg


10月15日,成都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甘孜州道孚县银恩乡一村村小举行了“凝聚微光照亮希望道孚定向帮扶”爱心助学活动,向20名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5万元,并向银恩乡一村小学捐赠了5万元的教学设施设备,共计10万元。这是定向帮扶关爱藏区青少年儿童的第四年,累计实施了5个公益慈善项目,资助资金达40万元,从物质、精神双从层面为当地困难儿童营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和成长环境。


微信截图_20211021105303.png


10月15日-17日,成都市关工委、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联合郫都区关工委、郫都区教育局及道孚县教育体育局共同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杜鹃-格桑”美丽园丁教师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的11名授课教师团队分别来自郫都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培训以“分类分层”和“多元结合”的原则,采取主题讲座、案例分析、课堂观摩、自修反思、师徒结对等培训形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211021105308.jpg


培训期间,市关工委、市关下一代基金会的相关人员在当地政府有关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了受助学生家庭代表,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其送去御寒毛毯。同时对相关关爱项目进行了调研。下一步,市关工委将联合当地乡政府、学校组织藏区青少年文化教育活动,拓展他们的知识面,为他们营造健康丰富、宽松和谐的假期生活,让他们有更多亲近社会、学习知识、开阔视野的机会,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并且将学到知识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更加自信的面向未来,成为更好的自己。

来源:成都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