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鼎山镇关工委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捐赠活动

日期:2021-12-03 浏览:2824次


为了给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帮助贫困儿童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烦恼。11月30日至12月1日,鼎山镇关工委先后深入羊凤小学、龙背小学、果敢小学捐赠棉被、棉垫、被套和学习用具,并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听党话,争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党史宣讲。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甫平、镇党委副书记熊二树、镇党委宣传、政法委员巩国君、镇关工委执行主任聂绪萍、镇司法所所长杨聃等共同出席了活动。


1.jpg


熊二树副书记在捐赠仪式上讲话,本次捐赠活动是组织重托、责任所系,更是时代使命、事业所需。盼望同学们能珍惜青春、砥砺前行、笃行自信,从小就要养成热爱党、祖国、人民的情怀;希望老师们能扛牢重担、筑基提能、率先垂范,完成好育人育才之大任;恳请同志们要壮大队伍、统筹资源、勇于创新,用心用情培养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奋力推动鼎山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甫平副主任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鼎山镇关工委2021年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们一定要从政治意识、政治理念、政治责任、政治眼光的高度,进一步明确关工委的政治属性,深刻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做出应有贡献。


期间,司法所所长杨聃还为学生带来了一场法制宣讲,从四个青少年易发生的违法犯罪问题中切入,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青少年犯罪案例,教育同学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成为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青年。


本次捐赠活动共资助34名学生,学生们表示,感谢各级组织的拳拳爱意,他们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十分宝贵的青春年华,以刻苦自励的精神,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

来源:巴州区鼎山镇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