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县关工委开展“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慰问活动

日期:2022-01-14 浏览:1666次


在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3日,宁南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张成海一行深入骑骡沟镇开展“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慰问活动,将新年祝福送到困境青少年心坎上,县关工委办公室、骑骡沟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1.jpg


活动中,县关工委采取“法制宣讲+答题竞赛+礼品发放”的方式,为10个家庭送上特别的“新年礼包”。县关工委五老骨干、原华弹镇中心校高级教师邹联秀作了题为《学习民法典,做新时代好公民》的专题讲座。邹老师根据在30余年教学过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结合青少年心理特征,将《民法典》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作为切入点,通过高空抛物、网络游戏充值、打赏主播等社会关注的热点事件和典型案例,为在场的青少年及家长讲授了公民在不同年龄段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告诫同学们要学法懂法、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精彩的讲述赢得了阵阵掌声。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法律知识竞答,赢得丰富的普法小礼品。骑骡沟镇相关负责人寄语同学们,要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治观念,做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要勤学善思,练就本领,做有真才实学的人;要心存感恩,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奋楫笃行。最后,在场的每个家庭领取了棉被、文具等新年礼物。


2.jpg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大家纷纷表示,“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温暖人心,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还收到了寒冬里最温暖的礼物和浓浓的祝福,今后,一定把感恩之心化为成才之志,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永葆进取之心,用优良的品行、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

来源:王友艳 邹鸿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