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开展“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暨“四送关爱”暖冬慰问活动

日期:2022-01-25 浏览:2386次


近日,平昌县委组织部、县关工委、县民政局先后赴泥龙小学、土兴镇玛瑙村小开展“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暨“四送关爱”暖冬慰问活动。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其明出席并讲话。


1.jpg


刘其明希望孩子们要心存感激、回馈社会,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要热爱祖国,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化为动力,做一个感恩的人,努力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成为社会主义可靠的接班人。要求党委政府要进一步重视教育,关心下一代,关心老干部,努力构建党政重视,部门支持,社会参与的大关爱格局,共同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老师们要把职业当事业,把本职当天职,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各位老师要扎根基层、乐于奉献,为山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对学生潜移默化。


学生代表感谢党和政府以及长辈对他们的关心关怀,表示要再接再厉努力学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表现来回报社会。


2.jpg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带去了围巾、书包、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篮球、教玩具、跳绳等爱心物资,给困境儿童送去了300元/人慰问金,给学校捐赠了打印机、消毒柜等办公、生活急需设备,总计价值4万余元,共看望慰问300余名留守儿童,其中困境儿童76人,进一步发挥了关工委组织为困境青少年排忧解难的作用,让农村困境青少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团结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促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县关工委兼职副主任张前梅,县关工委执行主任胡继昌、名誉主任周尚聪、常务副主任周尚盛,县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瑞、王玉蓉,县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东壁,相关镇党政领导、关工委执行主任,相关学校校长、师生共计400余人次参与活动。

来源:平昌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