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县:防火一线,“五老”展风采

日期:2022-05-20 浏览:1493次


“打竹板,噼啪响,我把护林防火讲;习总书记发了话,护林防火责任大;种好树、护好林,山川秀丽白鸟鸣。低碳环保景色美,造福国家和人民;锦绣山河无限好,加强防火要确保;守好金山和银山,伟大复兴定实现……”,合辙押韵、抑扬顿挫,一曲悠扬快板在广场上回荡。


1.jpg


五月的微风,情意正暖,花香氤氲,伴随夏的脚步,风景旖旎。夕阳西下,迷彩绿和中国红相互映衬,却显得格外熠熠生辉……


现已77岁高龄的李化旬老同志,是会东县第一批加入的“五老”志愿者,虽老骥伏枥但仍初心不移,始终将一名老党员老干部的要求挺在前。主动参与到宣传教育、入户随访、督导监督等一线护林防火工作中,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彰显“五老”风采。


“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会东人,有职责守护好家乡的绿水青山,为子孙后代造福,同时,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有效遏制山火发生、保护森林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李化旬语重心长地说道。


来源:会东县关工委 周登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