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东华街道开展“三线建设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日期:2022-06-24 浏览:1804次


“那个年代的人都不怕死啊,还怕什么吃苦哦,只要祖国需要,去哪里我都在所不辞……”翻看着《攀枝花红色记忆》书中的老相片,今年72岁的赵孝云老人向围坐在他身旁的同学们讲述起了自己在三线建设中的种种过往,作为一名有51年党龄的老党员,这挥之不去的“三线”情怀,是他一生中最难忘也是最骄傲的回忆。6月20日,攀枝花市二十五中小小学毕业生280余人,共聚一堂,认真听三线建设参与者见证者,老党员赵孝云所作的“三线建设红色故事”宣讲。


1.JPG


在这堂生动的党史课上,赵孝云结合自身经历,从如何参军入伍、如何坚定信念跟党走到加入三线建设后遇到的种种挑战等方面,阐述了个人的真情实感,表达了自身亲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强烈自豪感。在现场,赵孝云每分享完一段经历,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提问,每个孩子的问题中无不饱含对老一辈“三线人”不畏艰难险阻、甘于奉献这种忘我精神的崇敬。


“无论在哪个年代,党员必须一切行动听党指挥,一心向着党、跟党走,现在孩子们不能理解那个时代的苦,需要我们对他们进行引导,让他们知道我们中华民族今天的成功与辉煌来之不易,让他们不忘党的恩情,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赵孝云深情地说,希望能把“三线精神”传承下去。


2.jpg


宣讲现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攀枝花市东区东华街道金汇社区以“党史开讲了·我来讲党史”为载体,创新宣传形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场“党史我来讲·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在赵孝云与学生们的互动中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为社区全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宣讲活动,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辖区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关工委 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