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防溺水宣传进校园 全面筑牢安全防护网

日期:2022-06-28 浏览:1394次


夏季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近日,乐山市市中区红十字会走进白马中学开展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1.jpg


活动中,市中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从如何预防、自救、互救等多个方面出发,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溺水事件,使学生们切身感受到水边玩耍的危险性。


随后,志愿者利用CPR心肺复苏人体模型,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生动、细致地向学生们讲述了溺水时的症状、如何救助溺水者等内容。演示结束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到台上进行实践。白马中学八年级学生邹秀彬说:“我之前有了解过心肺复苏,但是具体的一些操作步骤不少是错误的。今天,老师对我的错误进行了纠正,让我学到了更多的急救知识,使我又多了一项技能。”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救护知识,增加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师生自护自救能力。


据了解,乐山市市中区境内有“三江七河”,塘、库、堰、渠、沟等水域较多,对此,市中区历来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


来源:钟钰铃 徐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