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自规局关工委举行“栋梁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

日期:2022-08-11 浏览:1928次


8月10日,合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工委举行“栋梁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趙思源、先雨虹两位贫困学子分别获得3000元现金资助。局机关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郑瑞群出席并讲话。合江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孔繁福主持仪式。


1.jpg


县自规局在职干部趙永辉之子趙思源,现就读于陕西西安长安大学,因其母黄晓姗体弱多病又无工作,其父患肺癌两年余且每年需到泸州或重庆化疗就治数次,而趙思源本人也年需花消学杂费和生活费2万余元。县自规局联系的白米镇碾子榜村17社现就读于马街中学高2020级1班(网教班)的先雨虹,其父本来有装修工手艺但因患痛风常常找不到工作,其母患风湿性心脏病只能就近找点零活挣点零花钱,祖母年过8旬,加上还有一个读高中2年级的小妹,却因家境贫寒连每周100元的生活开消费都无法兑现,导致思想压力大、体质差却依然刻苦学习。


合江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孔繁福于去年上半年得知先雨虹此情况后,当即资助现金5000元以帮助其减轻经济压力、改善生活状况并鼓励她面对现实奋勇向前,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传递正能量和启迪他人,合江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孔繁福将自己的小小善举行为讲述给离退休支部党员和协会会员听,疏不知还真正起到了启迪他人并纷纷为关心下一代募款献爱心,为我们开展这次“栋梁工程”助学金发放提供了资金保障。


郑瑞群讲话指出,虽然每位同学只领取到3000元助学金,但钱不多则爱心大,并向同学们提出:常怀感恩之心、长立鸿鹄之志、常保勤学之姿,勇攀知识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的殷切希望。


先雨虹代表受助对象作感恩发言。


来源:合江县关工委 孔繁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