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关工委举行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秋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

日期:2022-08-17 浏览:2037次


我为群众办实事,圆梦大学在金秋。为扎实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助低收入家庭大学新生顺利走入校园,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8月17日,渠县关工委举行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金秋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为1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新生每人发放资助金2000元。


图片1.png


发放仪式上,县关工委名誉主任熊克志同志向在困境中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圆梦高考的受助大学生送上祝贺。他指出“金秋助学”是传递党和政府对困难学生关爱和温暖的重要举措,使青少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健康成长,造就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受助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以真心对待爱心,在感恩中传递爱心,永远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要怀自强之心,努力拼搏,勤奋学习,练就本领,成为卓越的国家栋梁,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多作贡献,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所学回报家乡;要怀远大之心,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自己的梦想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受助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关怀,感谢关工委各位领导的帮助和鼓励,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磨砺、锐意进取,培养友善诚信、乐于奉献的心灵和品格,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家乡。


目前,渠县各部门关工委、乡镇关工委已把“金秋助学”这项希望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正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努力拓展“金秋助学”覆盖面,帮助贫困学生顺利步入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