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县关工委在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中 获得佳绩

日期:2022-12-08 浏览:1083次


近日,在全国“中华魂”(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线上演讲成果展示总结大会上,宁南县关工委、2名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分别被中国关工委、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授予全国“中华魂”(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等多项荣誉。


图片5.png 


“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由中国关工委组织开展,是为青少年定目标、明理想、强信念、铸魂魄的思想道德教育工程,是中国关工委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品牌,也是宁南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平台。收到国家、省、州关工委《关于开展青少年“中华魂”(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后,宁南县关工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制定“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从活动宗旨、组织原则、参与范围、活动内容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全县各中小学校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学生踊跃参与,形成了“关工委牵头、部门协同、学校主导、五老参与”工作格局。一年来,宁南县关工委深入开展征文、朗诵、演讲、参观、研学等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活动20余场,为青少年成长搭建平台,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取得了读书育人的丰硕成果。


图片6.png


下一步,宁南县关工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扩大影响力,将“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办出特色、办出亮点,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受益。


来源:宁南县关工委办公室王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