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劳动教育落地生根 ——内江市市中区关工委举行青少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体验古法制糖 传承糖业文化”活动

日期:2023-03-31 浏览:1533次


3月25日,内江市市中区关工委青少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体验古法制糖 传承糖业文化”劳动实践活动在龙门镇汉安糖草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主任王标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片14(1).png

王标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市中区青少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成功揭牌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劳动是创造价值的一切源泉,热爱劳动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礼赞劳动创造,热情讴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并对青少年提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殷切期望。

图片15(1).png

王标希望甜源蔗乡以此次命名为契机,乘着市委市政府全力建设“甜蜜内江”、倾力打造“中国甜食之都”的东风,继续在青少年劳动教育实践方面进行新的探索、新的尝试,积极打造集劳动实践、手工体验、文化传承于一体的青少年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劳动观。让孩子们在感悟历史、躬身劳动中收获快乐、体验成长、砥砺品格,自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立潮头、奋楫争先。

 图片16(1).png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二十名学子集体参观了“一坊、四馆、一园、一厂、一品”等多个场馆,并亲手参与红糖熬制,在实践中体验、感受、品尝“内江甜”。

近年来,区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劳动的独特育人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大力提升了全区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来源:内江市市中区关工委办公室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