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望龙镇举行2023年关工委工作论坛

日期:2023-03-31 浏览:1030次


日前,望龙镇举行2023年度关工委工作论坛,各村、社区对关工委工作进行积极深入的探讨交流,取得良好成效,为望龙镇关工委工作有效扩展提供了更多支撑和方法。

论坛上,各村社区关工委负责人分享了自己基层关工委经验,大家针对摸排贫困青少年、如何切实做好青少年的关爱、如何引领青少年思想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各自的心得和好办法,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的开展。

图片17.png

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论坛并讲话,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做好青少年的关爱工作,要抓早抓小,引导青少年走上正道,尤其是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困难儿童,要实时跟进,重点关心。同时还应善于发动党员群众,发挥好群众力量,关注好青少年儿童思想动态。要统筹好各部门、社会各界力量,聚大家之力,行关爱之举,切实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

论坛强调,关工委工作一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点任务,开展青少年关心关爱活动;不断创新关工委工作方法,聚焦立德树人,扎实抓好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以更多样更灵活的方式开展关工委工作;强化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厚植家国情怀、增加对青少年的关心关爱。

来源:合江县望龙镇关工委办公室王浩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