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关工委召开好家风好家教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3-06-09 浏览:1188次


6月6日,东坡区关工委在苏祠街道办事处五楼会议室召开家风家教经验交流会。


会议开始,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陈云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家风家教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要从“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的平凡家风家教中提炼育人良方。


图片26.png


紧接着,1个“家风家教”模范村,9个“家风家教”模范家庭发言。复兴镇长山埂村党委书记兰丽英在介绍中说:乡风文明传家训,社会和谐促发展,在长山埂村106户村民“户户挂牌匾、人人重家教”,形成了淳朴民风、良好家风。


尚义镇云阁村村民刘丽芬作了题为《寒门家风正,儿子学业成》经验分享,在他们勤劳刻苦的言传身教下,儿子李志勇成为了电子科技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双博士。学成后回到祖国,成为四川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来自通惠街道、太和镇、富牛镇、松江镇、大石桥街道的代表也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图片27.png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孟光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东坡区关工委在弘扬家风家教工作上作出的努力。他表示,此次活动让他备受感动,相信如果每个家庭都传承了好家风,那整个社会的好风气自然就形成了,社会就更和谐了。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东坡区家风家教传承工作必将掀起新高潮。


图片28.png


最后,市、区领导为向1个“家风家教”模范集体、9名“家风家教”模范家庭颁发了证书。


图片29.png


会议由东坡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春华主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孟光安、李为果、副主任苏东荣,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吕崔燕,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雪珍,东坡区关工委全体班子成员,16个镇(街道)五老代表,苏祠街道17个社区代表共计138人参加会议。


来源:东坡区关工委办公室官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