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榕山镇关工委进校园开展主题教育宣讲

日期:2021-05-28 浏览:2647次


5月25日,泸州市合江县榕山镇关工委到进宝小学校开展“继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榕山镇关工委、榕山镇进宝小学校全体师生共100余人参加。

image.png

榕山镇关工委执行主任陈秉业作《向先烈学习,向先烈致敬》的学习交流讲座,带领进宝师生一起回顾了党在合江县的奋斗事迹和光辉历程,从恽代英在合江传播革命火种,成善谋的抗日救亡宣传,到中共合江党组织的建立和石顶山起义。其中,重点讲述了榕山进宝人——泸州党组织第一负责人曾润百烈士的故事。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树立远大理想……”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表达了进宝学子“童心向党,争做先锋”的昂扬斗志。

image.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革命教育有声化为无形,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进一步引导进宝学子立德树人,争做时代新人。接下来榕山镇关工委还将走进榕山镇其他学校开展宣讲活动。

来源:榕山镇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