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1-06-01 浏览:2629次


5月26日,雅安市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工作座谈会在荥经县召开。会议由雅安市关工委、雅安市检察院主办,荥经县关工委、荥经县检察院承办。四川省关工委副主任唐朝纪、李生钰出席会议。雅安市各区县关工委、检察系统及荥经县乡镇、部门关工委同志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26日上午,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雅安市检察院和荥经县关工委等单位联合摄制的三个涉及未成年人工作的电视专题片,参观了荥经县丝路砂都大本营及古城田野自然教育学校(青少年绿色教育基地)。下午,在荥经县鸽子花文体中心会议大厅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省关工委副主任唐朝纪在讲话中对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雅安市关工委、市检察院立足法治与德治教育有机结合,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政治站位高,形成合力强,工作创新好。此次会议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十分及时,是贯彻落实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和关爱工作持续创新发展;要把关爱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联系起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教育引导青少年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要充分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传薪火”——五老进校园宣讲报告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要认真研究、逐条对照、积极落实好“两法”赋予关工委的任务,结合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五助一帮”行动常态化;要充分运用青少年喜欢的方式,加强“两法”宣传教育工作,省关工委将充分发挥“四川关心下一代在线”开辟法治栏目,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环境;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主体,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完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来源:雅安市关工委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