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关工委开展“六一”慰问 暨青少年“四史”宣讲活动

日期:2021-06-10 浏览:2646次


近期,市关工委组织开展“六一”慰问暨青少年“四史”宣讲活动。市关工委领导班子、五老宣讲员成立三个调研组,深入各区县乡村学校看望留守儿童,调研基层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现场为学生作“四史”宣讲报告。

image.png

5月31日上午,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张顺帆,副主任肖兴体一行在渠县望溪镇二郎村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调研组参观学校教学楼和操场,实地查看学生食堂、教室、教师宿舍,询问了解留守儿童家庭、学习、生活等情况,并为63名留守儿童送去书包、笔、红色书籍、水壶等学习生活用品。

31日下午,渠县关工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座谈会。张顺帆一行认真听取了渠县关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汇报,了解渠县教科局关工委关于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工作情况,优秀初中、小学校代表交流发言,分享关于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经验。张顺帆肯定了渠县关工委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新做法、新成效。他强调,各级关工委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以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为载体,创新方式方法,老少牵手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五老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青少年永远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image.png

6月1日,达州市关工委青少年“四史”宣讲活动在渠县中学开展。市关工委百人宣讲团团长张顺帆为400余名初一年级学生作了党史专题报告,以对党百年荣光的见证和丰富的人生经历,带领学生温故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求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教育学生要弘扬革命精神、铭记党的恩情、学好党的历史、践行党的使命,努力成长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image.png

“六一”期间,市关工委陆续在渠县、达川、通川、开江5所学校开展慰问活动,看望212名留守儿童。在渠县中学、开江县仁市中学、大竹县第十一小学开展青少年“四史”宣讲活动,受益学生1000余名。接下来,市关工委将继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暨青少年“四史”宣讲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达州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