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县开展“粽情端午,把爱带回家”关爱活动

日期:2021-06-16 浏览:2448次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由夹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夹江县支会、夹江县扶贫开发协会、共青团夹江县委主办,甘江镇党委政府、甘江镇关工委承办,甘江镇新兴村两委协办的“夹江县2021年度‘粽情端午,把爱带回家’关爱活动”启动仪式,于6月12日在夹江县甘江镇新兴村举行。

1.png

夹江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吴晏平,县关工委名誉主任蔡建勇,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韩大和、吴克克、吴燕华,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夹江县支会、夹江县扶贫开发协会会长李国志,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易建明,县政协原副主席徐玉彬,团县委书记王婷,甘江镇人民政府镇长董经及来自甘江镇的142名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学生和儿童、留守儿童、10名困难老人参加了活动。

2.jpg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韩大和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发表了激励人心的讲话,他指出:“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夹江县2021年度‘粽情端午,把爱带回家’关爱活动启动仪式,由此开启今年端午节全县的关爱活动,把县委、县政府对困难家庭学生和儿童、困难老人的关爱带给每一位受助者。关心困难儿童的健康成长、关心孤寡老人的晚年生活,是党和政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将为优化困难儿童的生存和成长环境、努力推进老年朋友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积极开展乡村振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现场,向甘江镇110名困难儿童、学生和留守儿童按人发给300元现金,向30名事实孤儿按每人发给500元现金,向甘江镇新兴村10名困难老人按每人发给500元现金,向两名特别困难家庭儿童分别发给2000元和1000现金,向所有受助对象按人发给一份粽子礼品。


甘江镇人民政府镇长董经、甘江镇新兴村党委书记何杰分别表态: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我们将不忘初心,践行大爱,为困难家庭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撑起一片晴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工作目标,开拓进取,携手奋进。


云吟职中的邓雨薇同学代表所有受资助的学生们承诺: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希望、不辜负爷爷奶奶们和全社会的期望、不辜负自己的理想,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将来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这次关爱活动,夹江县关工委、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夹江县支会、夹江县扶贫开发协会及早筹划、精心安排,共安排资金16.5万元,其中,由县扶贫两会安排2万余元、各镇(街道)关工委配套资金7万元。全县受助对象259人,其中建档立卡的困难儿童和事实孤儿173人、留守儿童66人、困难老人20人、云吟职业中学的困难学生30人。

来源:夹江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