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关工委组织“五老”赴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6-17 浏览:2166次


为进一步增强“五老”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的深刻认识,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6月10日至11日,大英县关工委组织县关工委顾问、执行主任、常务副主任及镇和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共22名“五老”赴巴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五老”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瞻仰了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和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五老”体会了根据地艰难困苦的环境,聆听了红军的浴血奋战,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

1.jpg

在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五老”铭记着红四方面军军训:“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并表示,自己一定要理想永存,思想常新,再立新功。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的集慕前,“五老”首先是敬献单只菊花,接着敬献花篮,然后是集体默哀,最后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褪党,积极教育下一代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大家瞻仰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在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前,老同志深深地三鞠躬,表达了哀思;再看到红四方面军将士、烈士人数统计碑上刻着名录138686人,“五老”潸然泪下,决心继承先烈遗志,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献余热,让夕阳更红。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大家系统了解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发展史、壮大史,更加认识了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来源:大英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