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深入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日期:2021-06-17 浏览:3151次


近日,西昌市关工委由10名“五老”志愿者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广场开展党史宣讲,各宣讲团成员根据自己的宣讲主题和内容分工协作,深入开展学习活动,用心用情地讲述党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

6月15日,宣讲团到月城广场、红星幼儿园为市民和幼儿园老师宣讲。“五老”宣讲团团长江勤发以“从失败到胜利 从苦难到辉煌”为主题,讲述了鸦片战争以后,中华民族陷入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黑暗境地,为了民族复兴,无数仁人志士进行了艰辛探索,最后,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失败走向胜利,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故事。

2.jpg

江勤发四合小学宣讲

6月16日,宣讲团在西昌市第四小学、二中和四合小学宣讲。“五老”志愿者王孝先以“一只小船诞生一个大党”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勉励四小的同学要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党爱国的种子植入心田,努力学习,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五老”志愿者史西川结合西昌的发展,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西昌的传播,结合鲜活的案例,用革命英烈的感人事迹,向二中学生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五老”志愿者江勤发以一个老军人的身份向四合小学的同学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愤图强,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

3.jpg

市关工委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不仅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 还坚定了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精神,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截止目前,西昌市共组织“五老”宣讲党史活动16场次,覆盖人数5000余人次。下一步,“五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还将继续进学校、机关、企业、社区、乡村等开展党史宣讲。

来源:西昌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