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五老”党史宣讲团到芦山县初级中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日期:2021-06-18 浏览:2177次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中寻找理论滋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近日,在芦山县关工委执行主任舒国康的陪同下,雅安市关工委副主任、宣讲报告团团长申立华带领市“五老”党史宣讲团前往芦山县初级中学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党史教育主题讲座,全校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讲座中,“五老”党史宣讲员王雅珊为同学们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并以“青少年学好党史、奋发有为正青春”为主题,从美国轰炸叙利亚、美国女孩回家发现父母死于新冠肺炎、世界粮食危机三个场景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光辉历程,重点阐释了中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王雅珊的宣讲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谈古论今,既有历史与现实情景介绍、又有理论与实践经验总结、也有国际与国内形势分析、还有新旧社会发展变化对比,让青少年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必然,引起了青少年学生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她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要从小学习党史、知党情、铭党恩,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奋发有为,树立远大理想,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此次校园宣讲活动给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为青少年播下红色信仰的种子,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成长成才,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前行;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成长成才,立志报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来源:芦山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