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关爱明天》

日期:2021-04-16 17:22:00 来源:本站 浏览:3403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品读《关爱明天》

推荐单位广元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珊、王全胜

编 辑

文字系列(连续、组合)报道和广电作品不另报编辑

刊播单位

《关爱明天》

首发日期

2020年06月刊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广电作品填报频率、频道以及栏目名称

作品字数
(时长)
597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品读《关爱明天》杂志,不仅代表个人也代表所有读者对该杂志品读后的感受,“享精神之愉悦,诚为基层关工委工作人员的一大乐事”;也客观公正地对该杂志的特色进行详细解析,“政治站位高、报道新颖、栏目设置灵活接地气、编排精彩纷呈”,进而彰显了《关爱明天》杂志的卓尔不群。

采编过程

通过电话采访后自行投稿

社会效果

社会效果好

领导签名:              翟廷富                            广元市关工委                 (推荐单位盖章)

 

 

2021年4月15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品读《关爱明天》

5品读关爱明天.jpg

多年阅读《关爱明天》杂志,深感其图文并茂,栏目划分清晰,图文搭配简洁,报道聚焦主题明晰,尤其注意报道地方关工工作时与理论结合,具有很强的理论引领性和实践操作性,彰显了杂志的卓而不群。

一是《关爱明天》杂志政治站位高。该刊以关爱服务下一代为宗旨,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铸魂育人,为基层关工委高质效地创新推进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采访报道新颖有深度。精心策划、深入实施的特别报道,生动地展示了各级关工委特别是基层关工委在工作中所呈现出的新气象、新作为;展示了广大五老不畏年高、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和广大青少年发奋努力、健康成长的励志事例;对关爱工作中的一些热点和焦点事件,及时点评引导,坚持正确导向,突出关爱特色,做好了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工作。

三是栏目设置灵活接地气。其“要闻资讯”“五老故事”“书记访谈”“市县传真”“校园”等栏目,紧扣时代脉博,关注时代发展,点面结合,人事突出,新颖而富有创意。

四是编排精彩纷呈。其标题制作、图文、字号、色彩搭配等,大气典雅、灵活规范、主体鲜明,常让人耳目一新。

读《关爱明天》,享精神之愉悦,诚为基层关工委工作人员的一大乐事!近几年,我区订阅《关爱明天》杂志实现了基层关工委组织全覆盖,总订数在400份以上。今年,因撤乡并镇、强村并组,我区关工委组织数消减近40,但我们仍有信心深挖潜力,继续抓好今后每年的订阅工作,争取做到订阅数量不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