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时评:学子归来春意浓

日期:2021-04-19 14:39:00 来源:本站 浏览:3277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关爱时评:学子归来春意浓

推荐单位

关爱明天网

作 者
(主创人员)

李怡霏

编 辑

杨钒铁

刊播单位

关爱明天网

首发日期

2020年5月20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关爱时评

作品字数
(时长)

812字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作品紧跟时事,展现出疫情之后学生重返校园的情景,从“开学第一课”到“做好校园防控工作”都点评到位,突显关工委联合家庭、社会起到的有效措施,以温情的文字展现五老用爱心搭桥,解决学子们的燃眉之急,圆了大家的求学梦。学子归来,是无数英雄负重前行的结果,是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让孩子们重燃信心,走向健康成长之路。

采编过程

根据当时具体时间和社会现状,选定“学子归来”主题,以电话等采访方式联系各地关工委,了解他们在帮助学生回归校园的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并加以记录、整理、编辑,最终成稿。

社会效果

刊发之后引起各地关工委高度重视,并多次上报相关选题,展现五老关爱帮扶青少年的精神,促使家校互动,为开学做好准备,迎接更优秀的学子。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1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关爱时评:学子归来春意浓


春和景明,孩子们在经历了“超长待机的寒假”之后,终于重返校园复学复课,安全是第一课事关孩子健康成长,事关教书育人大计,事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局是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又一场“大考”

这是一个难忘的开学季。同学们穿着校服、戴口罩,陆续穿过红外测温通道,从进校门到进班级,从座位到课程,从课间到就餐......每一处、每一环都织密复学安全网,无不体现着对学子归来的关切和呵护。“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今年的寒假返校日子来得太晚。但阴霾过后花开疫散,我们重校园感受到最暖的春意。在校园“久别重逢”,同学们更多的是积极的态度,乐观的心理。

筑强校园防控这个主阵地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各界合力面为,全力以赴“在家天天玩耍,也不好好学习。”“说什么都顶嘴,特别调皮。”......孩子们长时间禁足在家,到校后极可能出现不易管理的状态。鉴于此,各地关工委五老们早早就开了视频课,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优势,倾情打好复学复课“主动仗”,做好疫情期间对孩子们的心理辅导工作,同时特别注重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孩子们在大难中树立家国情怀、在苦难中磨砺坚韧品格、在艰难中实现独立成长

 “学校的消毒措施到位了吗?”“平时一定要注意让大家少聚集。”“如果发现孩子有相关症状,一定要做好防护隔离措施,及时送医。”复学之际,这些五老们又立刻联系学校,参与开学前的防疫演练,了解学校的卫生安全和防护措施,仔细询问每一个细节,确保孩子们返校井然有序、安全安心。当有孩子生活陷入困境时,五老们又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联系相关单位和爱心人士,为孩子筹集资金,即使在不便走动的特殊时期,也要想尽办法用爱心搭桥,圆了孩子们的求学梦,解决燃眉之急。

能够回到美丽的校园,是无数英雄负重逆行的结果,是他们铺平了我们的复学复课路。这次突发疫情,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求学心和强国梦。”学子归来春意浓,复,我们看到了比以前更优秀的学生——他们更积极、更阳光,更懂得爱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