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 张昌海

日期:2021-08-02 浏览:3557次


张昌海,汉族,75岁,中共党员,雅安市名山区关工委执行主任,老干部。


1.jpg


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杜江(右),四川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刘萌(左)为“十佳五老”张昌海颁奖


颁奖词:退休后的张昌海在雅安名山区组建关工委四级联动机制,结对帮带第一书记,引领两万多名五老志愿者奉献在茶乡大地。人们忘不了,在帮扶脑瘫、白血病儿童的公益晚会上,您一次次深情地唱响《爱的奉献》;人们忘不了,在募捐点,因公致残身戴铁钉的您顶着炎炎烈日带头捐款!


莫道夕阳不是火,余晖尚可染山河。您把夕阳的光辉洒在了名山的茶乡山水之间!回望初心,我们看得见您和五老志愿者们的伟大!


大爱无声   爱洒茶乡

文/李杨琴


最近听到一个好消息,让我兴奋了好一阵。跟我曾经一样病症的郑术毅小朋友要做白血病骨髓移植了!又一个鲜活的小生命得到了救治的机会。我知道,在爱心接力的背后,有一群默默无闻的爱心人士人,就像张昌海爷爷,是他和关工委的爷爷奶奶和爱心朋友,把幸福的春风,吹进我们的心坎里;是他们用爱在我们小小的心灵,播种了希望。


6年前,我18岁,因急性髓系白血病入院。化疗、化疗再化疗,短短时间,我已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身为农民的父母已无处借钱了,绝望之极的母亲抱着小姨躲在楼道里失声痛哭。很快,区关工委的张爷爷、蒙阳镇关工委的陈德琼奶奶和社会爱心人士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张爷爷拉着我的手告诉我:“不要怕,我们来想办法。”他们带来了好心人的2万多元捐款,关工委和我的亲人一起发动水滴筹,这些好心的爷爷奶奶动员每一个村落、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社区的好心人捐款,1元、5元、20元,一天天过去了,妈妈看到了希望,我有了一线生机。这么多年来,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在他们的无私奉献和真切鼓励下,我度过了最困苦、最艰难的时刻,转危为安。张爷爷鼓励我:“加油,希望你以后健康成长,不要辜负我们的期望。”


张爷爷的话语和行动深深的激励了我。当他第一次来看我的时候,我看到他的小腿一大一小,这时我才知道,他是一个身有残疾的人,医生曾断定他以后只能拄着拐杖走路,可他凭着自已的毅力坚持锻炼,恢复了正常行走,坚持十多年做关工委的工作。我暗暗下决心,要像张爷爷一样做个坚强的人、做个有益于社会的人、做个心怀爱心的人。


2019年,我通过努力考到了国家高级茶艺师证,我把好消息第一时间发给了我最敬爱的人,我立志做一名优秀的茶艺师,在宣传家乡茶文化的同时,将爱心传承下去。3年来,我义务开展青少年茶艺培训200多人,开展留守儿童公益活动50余人,参加公益表演17场。


大爱无言,爱洒茶乡。今天,关工委的爷爷奶奶和社会爱心人士把无私奉献的接力棒传给了我,我告诫自已,“众人帮我,永志不忘,我帮弱者,莫记心上”,我时刻记着张爷爷的教导“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