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 李元英

日期:2021-08-02 浏览:4388次


李元英,女,汉族,75岁,中共党员,自贡市自流井区红旗乡五老志愿者,老教师。


1.jpg


省关工委主任韩凯明(左)、唐建军(右)为“十佳五老”李元英颁奖


颁奖词:从复旦大学毕业后支援三线建设,李元英就扎根自贡教育事业。退休后,担当社区关工委组织的搭建者、“家校社”教育的倡导者、家长学校的履职者、关工委工作的宣传者、帮弱助困的践行者。虽然一个个寒暑假都给了孩子们,但您说自己的内心却总是鸟语花香!


您是一支名副其实的“红烛”,静静地燃烧,激情地释放!您用“拼却老红一万点,换得新绿百千重”的义举,赢得了青少年的喜爱和群众的尊敬,用坚实的行动演绎出"红烛到底一条心”的非凡气度!


最令我尊敬的李老师

绿盛南湖校区 李雨霏


我5岁的那个夏天,我遇见了我生命中最令我尊敬的李元英老师。遇到她,我是那么的幸运、那么的快乐,她的教导,我会永远记在心中。


那年暑假,一个婆婆让我妈妈带我去社区参加兴趣班的学习。我们在社区舞蹈室见到了在为小朋友报到登记的李老师,她耐心地鼓励我加入正在跳舞的小朋友的行列。由于之前没有学习过舞蹈,甚至有点排斥,所以,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慢慢开始学习。那一个下午,李老师一直陪在旁边,面带微笑,时而温和地鼓励我们、时而安慰我们、时而提醒我们注意我们的动作,在她的陪伴下,我感觉学习舞蹈也不是那么可怕,也是很有趣的事情。妈妈告诉我,李老师其实生病了,每天还要去医院针灸,但是她从来没有缺席我们的每一堂课,每次看到她面带微笑、慈祥的面容,我就感觉我信心满满、精力充沛。每次得到李老师的表扬,我感觉心情特别舒畅、特别开心,更想努力学习。那年的兴趣班结束后,李老师组织了一次朗诵和讲故事比赛,我当时不敢参加。李老师知道后安慰我、鼓励我,告诉我要相信自己。最后,我走上了讲台,还得到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而比赛结束后,李老师告诉我们,得了奖并不代表我们已经就很成功了,不能骄傲,还要继续努力学习才能走向下一个成功。


李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慈祥、温和、善良、无私、敬业的好老师,所以,我们都亲切地叫她李婆婆。在她多方面努力下,我们社区办了图示馆,她组织社区五老人员为阅读的孩子值班,假期期间我们可以在那里看书补充知识,开阔眼界。在这五年的时间里,她组织社区五老人员以及部分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带我们去南湖派出所听青少年安全知识讲座、带我们参观燊海井、参观盐业历史博物馆和消防队、为我们组织小小志愿者活动、带我们去敬老院和安置房爱老敬老活动以及表演,也为我们的爸爸妈妈们开展关于家庭教育的专题讲座,她从来没有错过每一次课,每一次活动,哪怕她生病住院,哪怕她感冒咳嗽很严重,她总是克服一起困难,来陪伴我们成长。她关心社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我感受得到她爱我们的心,是那么的强烈,那么的无私。李老师,我从心底里感谢您的无私付出,望您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