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 郭务文

日期:2021-12-28 浏览:2326次


郭务文,女,汉族,86岁,中共党员,德阳市关工委名誉主任,老干部,从事关工委工作22年。

1607650126422396.jpg

郭务文1998年退休后不久便欣然接受德阳市委邀请,先后担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执行主任。2019年,年事已高的她担任名誉主任。22年来,她全身心投入到关心下一代事业中,带领市关工委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实现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工作创新发展。

在教育引导方面,通过开展活动去影响、教育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关爱帮扶方面,做了大量关爱农村留守学生、网吧义务监督、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在她的努力下,德阳关心下一代工作常态和专题相结合,传统方式和创新相结合,一县一品牌、一镇一特色,形成了什邡“青少年法制教育”,绵竹“数学爱心教育”、“警校共育”,广汉“法律夜市”、“心桥驿站”,旌阳“农民工子女关爱”、“三结合教育”,罗江“家长学校”、市司法局“青少年法律援助”等德阳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

她开创基金会建设新模式,微爱行动发动德阳市机关、单位、社会广泛参与,让中江县中南部片区155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吃上了热腾腾的营养午餐,解决3.2万余名学生安全饮水问题。“关心下一代是责任,是使命,是最好的老有所为。”她用退休后的22年时光,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颁奖词:从原国家一机部调任德阳企业,参与筹建德阳市,担任市委领导,到1998年退休,郭务文先后任德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执行主任、名誉主任。把关心下一代作为党交给她的最后一项重任,她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完成。用退休后的22年时光,她把原来只有一间小办公室、一张桌子、一个兼职人员的关工委带到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工作创新发展,全市一县一品牌、一镇一特色,各项工作优质推进,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您身上,我们看到的是,经过时间的洗礼,朴实而坚定,智慧而淡然。今天,您接受“十佳五老”这份岁月的加冕,虽“至誉无誉”,然“至乐众乐”,这是至高无上的关爱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