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 刘思俊

日期:2021-12-28 浏览:2830次


刘思俊,男,汉族,78岁,中共党员,遂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老干部,从事关工委工作16年。

1607650526393150.jpg

刘思俊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16年来,以对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执著追求和责任担当,始终与广大五老和青少年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他是一块“爱心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被称为遂宁市关工委工作的“开毛荒”者。 

16年来,刘思俊不顾年迈体弱,经常顶烈日、冒酷暑,不辞辛劳,带领工作团队深入全市机关、学校、社区、企业等4300多次,组织开展对五失青少年分析、基层组织党建带关建、特殊教育学校残障儿童康复、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助孤帮困等热点问题进行调研,并一一找出对策,予以解决。在全省率先成立第一家企业关工委并发展到今天的1458家;市关心下一代基金积累到2176万元,帮扶困境青少年1.5万余名;积极推动少儿网校建设,16年间先后向省网球培训中心输送优秀学员15名,其中2名入选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四处动员聘请名师创办家长学校,发起“扶贫济困 彰显行业正能量”主题活动(特困青年驾校培训),深入企业协调建设特困青年就业基地等。

刘思俊对先后分管的市关工委家教辅导团、企业工作团,联系过的大英县、射洪市和市直经开区、河东新区关工委的工作,干一行钻一行,行行出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五老志愿者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


颁奖词:如同一块“爱心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于细微处滋润百家孩童心,刘思俊被称为遂宁关工委工作的“开毛荒”者。16年来,他带领工作团队深入全市机关、学校、社区、企业等4300多次,组织开展五失青少年情况分析、基层组织党建带关建、特殊教育学校残障儿童康复、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等热点问题的调研,并找出对策,一一解决。在全省成立第一家企业关工委,推动少儿网校建设,发起“扶贫济困 彰显行业正能量”主题活动,深入企业协调建设特困青年就业基地,基金积累到如今的近2200万元。

您把自己夕阳人生“公益化”,把奋斗精神融于日常、融于人生。以一种荣辱不惊的大气,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半生功名豪迈过,孜孜关爱写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