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 彭世伦

日期:2021-12-28 浏览:2212次


彭世伦,男,汉族,75岁,中共党员,广安市华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老教师,从事关工委工作17年。

1607650997844280.jpg

彭世伦是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的“留守学生(儿童)关爱行动”先进个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第一届“四川省关爱明天十佳五老提名奖”获得者。

进入关工委之初,彭世伦面对华蓥市教育局关工委工作“零起点”的状况,一点一滴做起,调整充实工作班子,争取关工委办公场所、设备及经费等保障,指导建立和完善了38所公办学校关工委机构。根据老同志的特长和爱好,先后建立了德育报告团、关爱工作团、家庭教育讲师团、文娱宣传队、法治宣讲团、心理健康辅导站6支志愿者队伍,全市每年开展活动60多场次,足迹遍及华蓥城乡,受教育师生10多万人次。

彭世伦向全市发出倡仪,号召离退休干部、教师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学生的“大手牵小手”活动,一帮一关爱帮扶结对近3000对,建立县级“留守学生之家”20个,广泛开展 “清明节祭英烈”“我为祖国点赞”“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等活动,为留守学生、进城务工农民子弟和青少年擦亮了一盏盏“心灯”。


颁奖词:常常说“丈夫为志,老当益壮!”,彭世伦把关爱事业当作二次创业,为擦亮留守学生“心灯”不遗余力。从华蓥市关工委的“零起点”,先后建立了德育报告团、关爱工作团、家庭教育讲师团、文娱宣传队、法治宣讲团、心理健康辅导站6支志愿者队伍;关爱留守学生“大手牵小手”,帮扶结对子3000对,建立20个县级“留守学生之家”,对“失亲”“失管”青少年开展“温暖周末”陪护活动;开展“十八岁成人礼”“梦想于心 励志于行”“我为祖国点赞”等主题教育活动。

“发已千茎白,心犹一寸丹”。一生为师,竭尽丹心,那赤诚的声音还在,教书育人的梦想依存,而您自己,早已成为一粒粒种子期待的好风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