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 毛先林

日期:2021-12-28 浏览:2741次


毛先林,男,汉族,72岁,南充市高坪区会龙镇关工委五老志愿者,老干部,从事关工委工作8年。


image.png


毛先林同志从事关工委工作8年来,怀着一腔赤诚忠心、浓浓爱心,坚持退而不休、发挥所长,不记名、不图利,虽罹患疾病,却始终坚守在关爱一线,倾心竭力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8年来,毛先林从自己微薄的退休工资中帮扶了李海容、姜玲、秦诗文等8名贫困学生,还积极发动爱心人士,累计为4名白血病儿童募集资金20余万元。在捐资助学的同时,还特别注重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8年来共开展宣讲100余场次,受教育青少年近3万人次。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毛先林积极组织镇关工委成员并动员五老志愿者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配合镇党委在场镇周围设防控卡点,做好体温检测和外地车辆、人员查处、防护措施宣传等工作,为疫情防控筑牢一条有力防线。琉璃寺村发现疑似病例时,整村被隔离,村民无法外出购买生活物资。毛先林得知这一情况后,组织志愿服务队,帮助琉璃寺村群众购买各种生活必需品,解决了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同时,他还带领五老同志为疫情捐款捐物,深入学校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卫生的相关知识,为该镇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他心里始终有三个放心不下:放心不下组织交代的工作,放心不下少年儿童,放心不下乡里乡亲。


颁奖词:怀着一腔赤诚忠心、浓浓爱心,毛先林坚持退而不休,不记名、不图利,虽罹患疾病,却始终坚守在关爱一线。8年来,从自己微薄的退休工资中帮扶了8名贫困学生踏进大学校门,为4名白血病儿童募集资金20余万元。他常年奔波在南充市高坪区会龙镇山坳里的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法治教育宣讲。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带领五老志愿者捐款捐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成为当地政府得力的宣传员和秩序维护员。

您给予孩子们根的力量,只为信念,不问苦楚。在您心里始终有三个放心不下:放心不下组织交代的工作,放心不下少年儿童,放心不下乡里乡亲。问得人生意几何,唯有世间爱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