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提名奖 李幼平

日期:2022-10-19 浏览:2426次


李幼平.jpg


李幼平,女,汉族,73岁,中共党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五老”志愿者,从事关工委工作13年。


李幼平,华西医院终身教授,曾任华西医院科研副院长。参加院关工委工作后,共培养博士后7人、博士56人、硕士48人。发挥余热真情爱护下一代,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向青年讲述自己放弃美国好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毅然回到成都回国工作的心路历程。与青少年交心、做朋友,关怀青年发展,育才甘当人梯,倾心培育青年科研人才,热心青少年科普事业。坚持以“学科、平台、梯队、知名度建设”的创新理念,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组织青年学生、教师参加学科教材、专著的编写,并力荐学生担任教材、专著的主编、副主编及编委;积极发掘和培养青年骨干教师进入科研团队;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创新知识和解决临床问题的教学方法,在科研上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和教师自觉树立高尚的思想道德规范,在生活上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尤其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从不同角度予以帮助。2016年获评四川大学“无私奉献标兵”,四川大学“德沃群芳”育人文化建设标兵团队。作为一名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多次受邀深入青年讲授党课,以“祖国与科学”为主题讲述个人成长经历和科研人员的精神追求,帮助青少年树立人生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把老一辈的家国情怀,爱国奋斗精神深植于青少年的思想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