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提名奖 头登格拉

日期:2022-10-20 浏览:1559次


头邓格拉.jpg


头登格拉,男,藏族,69岁,中共党员,甘孜州色达县“五老”志愿者,从事关工委工作10年。


头登格拉2012年加入色达县关工委后,积极参与县关工委组织的“五老”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多种形式和依靠社会力量,不断拓展工作内容和领域。和工作人员走街串巷,主动上门,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在他极力邀请和感动下,大批老同志纷纷加入关工委担任“五老”志愿者,进一步壮大了关工委队伍。积极配合县关工委,完成了色达县21个关工委成员单位的确立、职责分工,并完善建立了22个乡镇(部门)基层关工委。他深知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对青少年的重要意义,收集红军长征中的电报往来、红军日记、行军路线等相关资料,多次实地踏勘红军的行军路线,亲笔手书撰写《红军长征在色达》,以宣讲员的身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青少年讲述。多年来,在全县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活动43场次,受教学生达2万余人。组织成立20支舞蹈队和4支诗歌朗诵班,聘请专业舞蹈老师,编排练习本民族舞蹈作为校舞,丰富色达县广大青少年的课外兴趣活动和传承民族文化艺术。2019年被中共色达县委、色达县人民政府被评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