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提名奖 饶友全

日期:2022-10-20 浏览:1575次


饶友全.jpg


饶友全,男,汉族,70岁,中共党员,巴中市南江县下两镇“五老”志愿者,从事关工委工作9年。


饶友全2013年9月担任下两镇关工委执行主任,为南江县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成才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他的带动下,吸纳了35名有经验、有威信、有爱心、身体健康的“五老”,建立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宣讲团、革命传统教育宣讲团、校外教育辅导团、留守儿童关爱团,对留守儿童或贫困学生进行功课辅导、生活、安全常识和行为养成等教育,编印《关工守则》100本、《情系青少年》小册1000余本。到学校、幼儿园、童伴爱心之家去讲革命传统课,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编写成快板、歌舞在全镇宣传演出。开展“爱心妈妈交流观摩月轮训活动”,新桥村童伴之家成为全省的一面旗,碓盘村童伴之家“妈妈,回家吧”专题片在中央电视台播放,精准贫困村柑树坪村爱心妈妈“四心经验”在全市作交流发言。对全镇13位贫困大学生和55名困境儿童进行捐款慰问,对全镇有困难的留守儿童、孤残儿童、五失青少年儿童分别落实帮扶责任和各项救助政策。编发各类宣传资料2万多份,编制文艺节目11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组织“五老”志愿者开展宣传,执勤劝导。组织志愿者为疫情捐款2.5万元,还编写了《疫情防控没松劲,防控生产两手硬》、《忠告父母和孩子,疫情防控没麻痹》两个快板词在全镇宣讲。先后被评为省市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